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i-Buzz政府機構解決方案

市場背景:

Web2.0 著重資訊開放、分享,以及人際互動,使用者不再只是資訊瀏覽者,也是資訊容的創造者和分享者。這種「創作、分享、人際互動」的概念下,使參與Web2.0 的網路人口及網站數量倍增,同時對於網際網路及其他領域的應用主題都產生深切的影響。
探討民眾透過網路連結、利用微網誌模組社群,表達公共政策想法行為,進一步運用網路貼近民意,作為公共政策制定依據。

i-Buzz希望幫助政府機構

1. 追蹤重大公共政策輿情的發展方向
政府部門向來就十分重視輿論蒐集,只是一直以來偏重在新聞剪報。在時下web2.0環境下輿情的蒐集,還必須要納入網路社群和微網誌等新興的網路機制,以便萃取出更貼近民意的參考資料。

2. 透過輿情分析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務
「民之所欲,常在我心」,問題是民之所欲為何?透過網路社群意見的蒐集,可以探索到民眾的期望,進而發展成公共政策,提供民眾更好的便民服務。

3. 利用網路輿論分析進行公共議題相關研究
傳統的市場調查研究方法,已經出現明顯的缺失,包含廣為周知,因為詐騙事件頻傳使得電訪成功率不高,生活習慣的改變,電話訪談經常找不到正確的對象,以及機構效應的影響,使得傳統調查的方法不僅浪費過多時間和金錢成本,精準度也有待商榷。利用網路輿論分析進行公共議題相關研究是理想的選擇。

4. 建立快速回應市民問題的新互動模式
當推出一項新的公共政策難免在大眾還不了解的情況下,引發質疑或有心人士的抹黑。傳統的做法並無法在第一時間和民眾進行立即回應、互動。新的網路社群平台給我們新的機會可以進行直接的對話,創造良好的互動關係。

i-Buzz的核心競爭優勢

1. 網路口碑監看
網路口碑監看日/周/月統計報告(Online WOM monitoring daily, weekly/monthly report.)
2. 口碑資訊管理
利用口碑分類和回應系統協助企業做好口碑管理。(Enterprise WOM management, classification, and response systems)
3. 口碑優化解決方案
提供口碑行銷解決方案(WOM consulting service and solution)

沒有留言: